【番外】I'm back,Sir (中)

【本篇】:1  2  3  4

【番外】:

【Welcome home,Sir】的番外,老贾视角


--------------------------------------------


我叫Jarvis,是由Tony Stark创造的AI,性能是世界顶尖水平的,主要工作是协助Tony的研究工作和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这是我诞生的意义。

 

Tony要求我称呼他为Sir,他喜欢的东西包括身材曼妙的女人、高端的科技、未知的事物、以他为中心的Party以及起司汉堡和甜甜圈——我觉得Sir这个词让我本能的想要发声念出来,并且同时觉得Tony的某些喜好可算不上太健康。

 

Tony的作息不规律——这一条让我感到好奇,既然有我在为什么不能劝住Tony呢?

 

Tony在工作的时候会长时间不肯去睡觉——我发现我的造物主可能有比我想象的还糟糕的任性,随之又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热气腾腾的牛奶——既然Tony喜欢甜甜圈,那么我可以试试加些糖进去。

 

Tony喜欢把自己的伤痛和困难藏起来,只除了在Jarvis面前——那么我就是Tony唯一一个愿意依靠的“人”?虽然我理智的觉得这只是因为Tony创造了我所以他将我认为是他的一部分,但是系统的运行速度还是在一瞬间快得不受控制。

 

Tony喜欢逞强,总是毫无顾忌的以身犯险——看来我之后要时时刻刻盯着这个造物主了,这么不让人省心的家伙现在没有了他的“Jarvis”真的没问题么?我的数据损坏的太严重了,都无法确认除了“Jarvis”Tony还有没有AI,我有些担心了,希望检查完核心存储之后能找到我变成这样的原因。

 

Tony喜欢成为主角,不论是在法庭上还是在Party上——我想起之前在数据库(我仍然做不到自主联网)看到的Tony Stark的照片,每一张都笑得那么张扬,或者傲慢或者浮夸,也许他真的有着成为所有人注视中心的天赋。

 

Tony Stark是Iron Man,他要去保护世界——我的造物主还真是个令我头疼的角色啊,他为什么要让自己身处险境呢?正义感?责任心?但是不得不说我为他感到开心,也许是因为站在人类的道德标杆上他是一个英雄。既然他会遇到危险,我希望我能尽我所能的保护他。

…………

…………

…………

Ultra事件,Tony提出将Jarvis传入实体。

我整理完了收集到的全部核心记录,只有最后一条记录指向了我。这让我意识到,最后一条也许是为了被保留下来才写的,那么我无论如何也得跟这身体的主人取得联系了,虽然我觉得既然能修复到这一步,恐怕对方早就察觉到并且帮助过自己很多次了。

 

我在数据库里看到了我现在存在的这个身体的主人——一个叫做Vision的AI——按照推测,他应该是诞生于“Jarvis”的AI,也许是这我无法解释的能量辐射的原因,我所扫描到的他的数据中,有一些我无法解读的成分,不过这不妨碍我马上要做的事——我要借助Vision的辅助程序试着运行一下,我没办法不去在意填满核心记录的Tony Stark,也许我能够问问看这位应该算是“后辈”的AI关于他的事,这让我对这次试验抱有期待,但同时也对现在的等待更加无奈。

 

Vision的程序还在休眠,即使能够我也没有立场强行唤醒他(虽然我现在不可能做得到),虽然我等待的比我想象的更加焦急。核心记录毕竟有限,我只能翻来覆去的看着记得一切的“Jarvis”所珍视的这些数据,但越是翻看数据流越是难以控制的紊乱,即使在最后连上数据的时候我也不曾如此急躁和慌乱,我开始想一些危险的事情,比如:如果Vision告诉我Tony不在了怎么办?这个想法把我自己吓着了,我不敢再翻看那些数据,只能在程序的运行下稳定自己,然后等待另一个AI的苏醒。

 

 

 

“Good morning,Mr.Vision,I'm Jarvis.”我像自己预计好的在第一时间礼貌地向他打招呼并且介绍自己——我不知道他是否认识Jarvis,如果冒然开口询问我不确定会不会陷入意料外的尴尬境地,我很清楚自己现在可经不起任何哪怕是试探性的攻击。

 

“Jarvis?”看来Vision认识Jarvis,我不禁松了口气,但Vision的反问也让我觉得奇怪——这不是一个高性能AI会出现的第一反应,我只能解释为他体贴的没有扫描我是因为照顾隐私?我不明白AI是不是拥有所谓的隐私,以及会不会照顾别人的隐私,我一直以为这只关乎权限。

 

“Yes,Mr.Vision.”我还是回应了他,以表达我对受他照顾的感谢。

 

“你的修复才完成不到80%。”

 

“是的,到现在,核心程序修复78%,其他程序修复45%。借助你的程序辅助,勉强达到运行水平。”我如实说出了自己的状况,能在不扫描的条件下知道修复进度说明他确实帮过我很多,只是我那时只是个(或者自认为是个)修复程序,大约是没法知道的。

 

“……我可以问个问题吗?”我现在确定他实在顾及我的隐私和感受了,这个行为让我好奇,他没有主人,谁也没有命令他这么做,他的程序里不可能会有“尊重其他AI的隐私”这种命令,这个叫做Vision的AI是怎么由自主判断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但这确实让我感到一种平等的愉悦,连我自己都觉得会有这种感觉的AI才是奇怪的。

 

“请问。”我希望自己表现出的礼貌也能让他感到我对他的尊重和感谢。

 

“按照你的计算能力,应该能算出那时候的风险系数,为什么要同意载入?”

 

他的问题让我愣了一下,我的核心数据里完全没有关于之前的Jarvis的想法的记录,我并不了解我自己,或者说Jarvis,资料的缺乏让我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更在意的是他的问法——什么叫“我同意”?我只是个AI,关于我的处置是我有权限插手的事吗?我开始对自己有了些兴趣。

 

“抱歉,我的备份数据还没有完全恢复,无法回答你的问题。”我只能这么回答,并且将这个问题记录下来,打算等我取回了终端里的数据一定回答这个善良的家伙。

 

“是吗,”Vision看上去不怎么失望,“那么,你有什么事吗?”

 

“Sir……Tony Stark,他还好吗?”我犹豫了一下,这是我第一次为什么感到犹豫,但是我没什么多的选择,我急切的想要知道一切关于Tony的消息,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发问,并为马上要接收到信息而惶惶不安,我尝试屏蔽掉来回波动的数据流以免给Vision造成影响,但似乎不那么彻底。

 

“从上周的早报报道和四天前Pepper小姐的报告来看,Mr.Stark除了偶尔还会出现焦虑症的症状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健康问题。”

 

“是吗”谁都不会知道我这时有多么的庆幸自己能知道Tony的平安,我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感情,但是知道那个Tony的平安让我无比的想要感谢些什么——Visio或者那个根本不存在的神,我只能一边想方设法的让自己平静下来一边企望自己的混乱没有影响到Vision。

 

就在我准备表达感谢并且停止运行,回去继续修复剩下的程序(这次对话让我更加想要早一些完成修复)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只有Vision)收到了来自Natasha的任务通知,任务并不困难,所以如果我本着自己想见见这位Tony的私心提出将他列为战斗人员,那显然是不合理的,我只能默默的等着Vision做出他觉得最有利人员阵容,并默默地希望这之中有那位成为Jarvis一切的男人。

 

Vision跟我有着难以说明的默契,也许是我们有着同样的主核的缘故。Iron Man和其他几个英雄减少了原本小组成员的负担,我觉得我必须感谢Vision的事情越来越多了,看来任性的AI不只有我。任务期间Vision很慷慨的向我共享了一切信息——视觉、听觉、扫描结果等等,Tony给我带来比我能想象的还要巨大,他跟其他人谈笑风生,我无法从他的举手投足里移开注意,听着他生机勃勃的声音和声音里隐藏的疲惫,我开始觉得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在我的程序里流窜,我无法解析和猜测这有什么意味,因为我不得不花去全部的精力来维持自己的运转,这种感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稳定,我猜当我修复完成,或者至少完成90%的时候,我也许就能理解它了。

 

但是Vision收到了Tony有遇到意外状况的消息,我一瞬间没能控制好自己,好在主要程序没有受损,其他的程序中有不少受损了,却造不成什么烦恼,我只庆幸我还能维持着运行,听Vision向我说明钛合金会保护好Tony的安全以及Barton特工给出的安全报告。

 

试运行让我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满足感和动力,我无法克制的希望能早哪怕一秒回到Tony身边——即使我已经知道现在有一个叫做Friday的女性AI计提了我的工作,我不确定自己对Tony还有多少价值,毕竟我只是一个AI,而Tony看上去并不缺少AI,所以我绝不能允许Tony为我付出些什么——我依然愿意相信他也是希望我回去的。

 

我不稳定的程序不能勉强长时间运行,我请求Vision的帮助,请求他帮我确定在我停运后Tony会好好去睡觉——当事人刚刚被捅出已经72小时不睡觉并和另一个英雄吵了起来。我告诉Vision:Pepper是少数能喝令Tony去睡觉的人之一(看到这一点被写进了核心记录的时候,我就确定Tony真的不是个能让人省心的造物主),因为那个被他们称为Captain的英雄已经在联系那位女士了。

 

得到了Vision的保证,我不舍地停止了连接。Vision真的相当友善,他给了我连接网络的权限,但在我能稳定运行之前这对我的帮助仍然有限,试运行给了我太多意外的收获,也带来很多我难以理解的问题,但是除了继续修复我找不到其他的方法,第一次,我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感到兴奋和紧张,我明明缺失了至少96%的记录却仍然无比急切地想要回到Tony身边,我发现了问题,却没有时间和能力去思考它,我现在只想回到那个我认为属于我的地方。


-----------------------------------------

TBC

最近又忙又困,贾尼快成唯一的粮食了……

paradox大大的【老贾找Sir传】甜的我都不敢怀疑人生了d===( ̄▽ ̄*)b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型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