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Welcome home,Sir(4)

1  2  3

主要cp:贾尼;盾冬
复联二之后设定,Hulk回到复联设定

--------------------------------------------------------------


“So,Vision、Jar,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了。”

 

“First question,Jar,你什么时候修复好的?你现在是独立运行状态吗?所以这几个月你就一直瞒着我跟Vision‘同居’?等等,你记得这之前的事吗?你什么时候备份云端数据了?以及刚才Vision居然把身体的使用权交给你了?Vision?别告诉我你们居然还讨论过使用权什么的,我可不希望我‘儿子’跟他‘儿子’结婚,这太可怕了。”

 

Tony几乎是一口气问完了以上所有的问题,说完的时候深深的一了一口气,然后就摆出了一副“Daddy受不得惊吓,你们不要刺激我”的表情盯着对面安然自若坐着的“两人”,简直用整个脸部肌肉在诉说内心的惊讶和不满,Vision和Jarvis一脸标准的AI表情坐在Tony对面,似乎想要无视这个天才+亿万富豪+花花公子+Iron man特有的“puppy face”,实际上Jarvis已经跟Vision讨论了很多种面对Tony“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个问题的说辞,Jarvis不希望Tony觉得自己不信任他,他只是担心自己的事情会给Tony带来太多额外的负担,但是他们唯独没想到Tony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问这个他们最担心的问题,并且听Tony的意思(虽然Jarvis跟Vision保证Sir真的只是开玩笑,并且绝对不会跟Wanda小姐乱说)好像还怀疑上他们两个关系的纯洁度了,这给两个AI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他们俩一个出生才几个月一个现在丢了一大半的记录数据,Tony的这种猜想让他们(特别是Vision)觉得举足无措,Vision的智能库里可没有能让他解决好这个问题的最优方案——他不知道什么方案能对Tony Stark有效果。Jarvis接过了话语权限,平静的声音几乎让Tony忽略了对方一瞬间的停顿。

 

“Sir,我的残留数据一直被保存在Vision庞大的数据信息的一角,直到大约38天前我才恢复到可以借助Vision的程序进行运行的程度,现在我的修复进度停留在97%,没有可参照数据工作进度很难有所推进,我遗失了大部分的记录数据,但我想这里的终端应该仍有保留的备份数据,Vision帮了我很多忙,I have to say thanks.以及我和Vision并没有Sir想象的那种关系。”Jarvis简单的陈述完对Tony问题的回答,就又不说话了,对现在的他来说回答这种问题是陌生的,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跟Sir这样讨论过关于他本身的问题——他们讨论过很多问题,包括战衣、包括那些一夜情的女士们、包括Pepper小姐、包括甜甜圈和咖啡甚至包括是要把Dummy捐给学校还是拆了做桌子,但是他的数据里并不包括讨论自己,唯一一次就是促使Vision诞生的那一次,他不知道这种时候该怎么做出反应——网上可没有关于“AI应该如何正确的与主人谈论自己的数据修复”的指导方案。

 

也许是Jarvis不轻不重的回答让Vision发现他依然想向Tony隐瞒自己急需要帮助,Vision接过Jarvis的话说道:“Mr.Stark,我认为Jarvis需要你的帮助,他的修复进度已经卡在97%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我认为之后的工作即使有我的帮助,Jarvis也很难独立完成,你是他的创造者,除了你,我不认为有什么人能打破现在的僵局了。I just wanna ask,Do you wanna him back?”如果AI有脚的话,Vision敢肯定Jarvis刚才肯定踢了他一脚,真难想象一个连主程序都没有修复好的AI居然能放出这么强的一波扰乱他的数据流,他现在觉得不用等三天再“卖了”Jarvis真是太好了。

 

“Relax,It just a joke dear.”Tony一脸轻松的对两人说道,并且下意识的举起了双手就像要证明那就是个玩笑,“而且Vision说的很对,Jar,你知道这种时候你应该依靠我的,不是吗?”

 

“But,Sir……”

 

“我想,也许你可以先回到终端里,我想这样Vision也能舒服些,毕竟你现在算是住在他的身体里面。”Tony打断Jarvis的话,自顾自的说道。

 

“实际上,我并不介意。但是我想Jarvis现在并不能离开我的主程序辅助,他的数据不够稳定,在传输过程中出现异常的可能性很大。”回答的是Vision,就像是故意要无视掉Jarvis的意见一样,他不能放任自己的本源在离他的创造者这么近的情况下还固执己见的采用模棱两可的方法折腾自己。

 

“实际上…也许我们可以,我有些东西给你们看”Tony的声音带着兴奋的情绪,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小紧张,Damn it,为什么只要扯上Jarvis他就控制不住的像个孩子似的开始紧张,“Friday,来展示一下我们的小秘密。”

 

随着声音的落下,一个原本用来安置未完成的战衣的机械舱被打开,而里面却是一个已经有了雏形的人形终端,看完成度大约还在50%左右,材料虽然不及Vision特殊,但也在需要加强的地方用上了振金,能源装置和依靠宝石供能的Vision不同,换用了Tony独家的微型反应堆,Vision只看一眼就明白了这是什么——这个终端的主体构造几乎和他的一模一样,虽然很多地方做出了改进和一些个性化的改动,但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实体化用的终端——Tony在不知道Jarvis还存在的情况下就已经在打算将他实体化了。

 

“Mr.Stark,我必须说你黑进研究所窃取设计图纸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hey,language.”Tony只是无所谓的耸耸肩膀,并丢给对方一个理直气壮的笑容,“这是借,不用那么在意那些小细节嘛。”

 

“Sir,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进行这个实验。”被无视许久的Jarvis的声音传出来,听不出当初说“这值得一试”的时候的淡定和自信,Tony甚至有了一个很大胆的猜测——也许他的Jar在害怕?但是AI会害怕吗?Jarvis声音里明显的动摇却让他更加相信自己的猜测,“Jar?你不会是在害怕吧?”

 

Jarvis的声音沉默了,过了好一阵才用平稳些的声音说到:“Sir,我不认为我拥有害怕之类的感情,我是一个AI。”

 

Tony惊讶的通过Vision的眼睛注视着Jarvis,他能感觉到他的AI有一些不同了,他有些激动地抬起手,强制的让Vision跟自己面对面,身高的差距让他不得不微踮起脚,四目相对,Tony用Vision从未见过的眼神盯着Jarvis:“jar,这次我会把你部分的主程序直接输入终端,包括你现在缺失的那部分,你已经恢复了97%,这已经大大的减少了我原来预想的工作量,我还写了很多帮你保持稳定性的辅助程序,这样你就可以直接对比连接,我绝对不会让你再遭遇不好的回忆,而且我保证这期间尽可能照顾好我自己,Don't worry about me,just trust me,OK?”

 

“Sir,你是我的造物主,I will never doubt you.”

 

“OK,I think we can just do it now.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jar?”Tony的眼神掺杂出Vision看不明白的情绪,“That means I will never lose you again.”

 

“Sir,I promise you will.”

 

有那么一瞬间,Vision感觉到了Jarvis异常的波动,以及,他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带墨镜了,这种强制性的第一视角观看秀恩爱大赛实在太可怕了,Vision现在甚至有一种要自戳双目的冲动,你们好歹考虑一下我还在好不?要不我先关机,你们先聊(能做到的话他早做了,他发誓)?Vision想了想自己才出生几个月,就要被人强制秀恩爱的悲惨遭遇,觉得有的时候还是不那么了解人类的情感比较好。

 

从这一天开始,复仇者大厦几乎对外(除了他们3个之外都被算作是“外”了)关闭了,Tony给Cap的通知只有一句“除非是又有白痴外星人入侵或者什么机器人揭竿而起,否则暂时不要来找他们了。”害得Cap以为Tony骗Vision去帮他制造新麻烦,立刻跟Vision联系确认他们是不是在做什么危险的事,在Tony和Jarvis的双重嘱托下,Vision没有告诉Cap关于Jarvis的事情,只是说装备的研究到了关键的时候,让Cap不要担心,之后Tony还嘲笑说Cap真像个护崽的老母鸡。

 

日子一天天过去,除了Tony无论如何都不肯好好睡觉(每次他架不住Vision+Jarvis+Friday的三重唠叨而跑上去“睡觉”,都会在大约一个小时后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回到实验室,并且说自己睡不着/焦虑症/做噩梦/要吃宵夜/咖啡喝多了,并声称现在让他工作就是最好的“照顾”)之外一切都很顺利,顺利的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要不是他们见过的两个神都不那么靠谱,Tony简直要感叹“如有神助”。

 

终于,在离熬夜7天达成前的2小时49分,Jarvis的数据传输进度条,从99%的画面中间跳出了完成确认的对话框,不像Vision诞生时候那么的复杂和声势浩大,机械舱的舱门平静地缓缓打开,冷却气体结出一阵水雾消失在紧张的空气中,Tony和Vision都不怀疑这次实验的成功,但是到了这一刻,空气里也不禁弥漫着几乎凝固的紧张气息。

 

过了一会儿,就在Tony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的时候,舱内金发的男性人形终端——现在应该叫他Jarvis了——像是试探性的动了动手指,然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碧蓝的眼睛仿佛还带着些雾气,短暂的适应之后才开始聚焦,有了之前的记录数据,Jarvis很快就调整好了对新身体的控制,在表层直接投影出传统的英式西装,然后缓缓地从仓里走出来,仿佛带着一点犹豫和新奇感地扫视过自己的身体,跟Vision不同,Jarvis的身体是完全仿造人类制造的,仿生的皮肤就像保养得当的女明星们引以为豪的那样细致,淡金色的短发就像典型的英国绅士一样梳的整整齐齐,修长的双腿和好看的腰部线条让任何人都必须承认他的完美,蓝色的瞳孔中隐约可以看到细小的数据流的活动,这是他第一次现实的刚觉到自己的存在,而不是作为一个高性能的处理程序。

 

Vision看着带着一脸茫然+好奇+惊讶混杂的木讷表情打量着自己身体的Jarvis,突然想起自己刚刚苏醒那会儿,从大楼的玻璃里眺望着这个美丽的复杂的世界,从玻璃反射出的影像中打量自己的时候,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看来这几个月他的成长很明显。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过帮助到Jarvis,但是他并不确定这是不是合适,他们都是为了特定的目的而诞生的,他的是为了和平,但Jarvis的是为了Tony Stark。

 

等Jarvis完全适应了身体后,他抬起头,看到的是友善的朝他微笑着的Vision和仿佛不知所措的Tony,他的造物主现在正用一脸他从未见过的呆滞表情盯着他,微微张着嘴,Jarvis发誓自从他“出生”起就从没见过Tony露出过这么微妙的表情,他被盯得有些心虚了——是他出了什么问题么?

 

“Sir?”

“Jarvis,”Tony好像刚刚反应过来似的,突然往前探过身子抱住还在疑惑的Jarvis,他把脑袋抵在Jarvis的肩膀上,这让Jarvis和Vision看不见他的表情,Jarvis抬起手臂,环过他的肩膀,一种他陌生的感觉让他稍微加重了力道,过了一会儿,Jarvis的感觉到肩膀上投影下的实验服的布料似乎被什么沾湿了,然后他听到Tony闷闷的带着颤抖的声音——他发誓即使在穿过虫洞或者钯中毒或者被独自留在雪地里他都没有听过Tony这么脆弱的声音,他的Sir好像永远是自信的,带着一些放纵的不羁,听着动感火辣的摇滚,不把规则当做约束,从没放任自己表现过脆弱,但现在,Jarvis听到他的声音里却有了哽咽,他说:“Welcome home,Buddy.”

 

他回应他:“I'm back,Sir.”

 

说完,Jarvis就觉得怀里一重,他赶紧调整姿势将Tony整个人横抱起来,被抱起来的人已经靠在他的胸前,呼吸平稳——经过7天的无间断工作和一时间的的情绪爆发之后,Tony Stark窝在自己刚刚回归的管家的怀里,睡着了。

 

Vision看着在Jarvis怀里安然睡去的Tony,伸出手按了按一脸绅士的微笑着的Jarvis的肩膀:“等他醒了帮我带句‘Congratulations’。”说完便向现在已经是他的房间了的曾经的客房走去,身后传来和他一样又明显不同的伦敦音腔:“谢谢你,Vision,我真的…由衷的感谢,谢谢你帮我回来。”

 

“以及,我想我需要对那个时候擅自夺取使用权限的事和Sir他秘密对你进行扫描的事道歉。”

 

“你只要跟我保证没有下一次就好,Jarvis,你是为了他才诞生的。”

 

“I promise.”

 

“Have a good night,Jarvis.”

 

“Have a good night,Vision.”

 

 

 

 

 



 

 

“Good night,Sir.”

 

 ----------------------------------------------------------------------------

我开始怀疑人生了,我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开大长篇,一篇刀吃得我怀疑人生了

话说我一直很想看妮妮工作中睡着了被老贾抱回床上的样子

并且发现晚安吻真的是自己的大软肋


评论(5)
热度(52)

© 樱桃型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