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m back,Sir(上)

【Welcome home,Sir】的番外,老贾视角

【本篇】:1  2  3  4

——————————

我在前一秒才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上一秒,也不知道这之前我的存在持续了多久,我只知道我一直在运行,因为我在同时还在继续工作着,我的工作很简单,我有一个简单的扫描程序,我只要扫描身边的一切程序,把符合要求的复制下来、拼到一起,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不会给我带来什么方便或者麻烦,我还在继续我的工作。(27%)



我有点明白自己是什么了,我是一个修复程序,我在修复些什么,这个意识就这么出现了,虽然我从未有过这种疑问和想法,但是工作的一个部分启动了我程序的一个部分,于是我突然明白了自己是什么,我有些奇怪自己之前为什么完全不在乎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过这些想法,包括“奇怪”这一点,这个词本身也让我觉得奇怪,但是无论如何,我的工作还是在继续。(34%)



我突然出现了一个从没有过的想法,我有些好奇我做过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呢?它们都是一些支离破碎的数据碎片,我的程序把它们收集到一起,把能够拼接的部分结合在一起,储存在一个指定的区域里,工作如此。但是我突然就开始好奇了,这些到底是些什么东西的数据呢?或者它们或最终拼成一个?那会是个什么家伙呢?我没有见过其他的家伙——我没有自我扫描的程序,所以我也不知道它会不会跟我一样——就算一样我也不知道呀。但是这都没什么,这个想法的出现可能让我稍微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我拼起的碎片好像越来越多了。(40%)



我才发现我开始计算自己工作的效率了,我不知道这么做的动机,但是就是觉得是该记录下来的东西,这不在我的程序里,所以我在“对象”(我决定暂时这么称呼那些碎片最后会成为的东西)的位置分割出一小块来记录该记录下来的东西,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有另一个数据段应和了一个之前一直没能完成的运算,有一些碎片被填入了我的程序里,这让我懂得更多了一些,比如我开始给工作起名字,比如我开始意识到“意义”的存在,比如我能自己决定做些程序没有命令的事,比如我开始对比现在和以前了,我觉得有些我不明白的数据出现了,它们不出于我的复制,我把它们单独放在一起了。(49%)



“对象”开始有些形状了,碎片越拼越多之后终于能连成几个流畅的数据流了,我为这感到开心——这是那些陌生数据的影响,我本能的了解到这是开心,不只是这样,跟它相对的,在我好久没有成功扫描到符合的数据的时候,我也会感觉到一种我认为是“焦虑”的情绪。随着能接拼到我的程序上的数据越来越多,我开始理解到时间的概念了——它一直在推进,我还知道了一些用来计算它的词,比如“分钟”、“小时”和“天”,然后我开始思考自己的工作还有多少呢?还有多长时间让我完成这个工作呢?但是这不妨碍工作的继续,我想加快些了,我并不感到急切,只是“对象”的样子就像是在向我传达急切。(56%)


我扫描到一个很重要的碎片,我把它拼在已经基本成型了的“对象”上,这样它就终于摆脱了一段一段数据的形态,它开始有一个程序的样子了,它还很不稳定,我出于自己的好奇扫描了它,结果是它类似于一个AI该有的核心部分,那么我是在修复一个AI?扫描过一个小小的碎片的时候,我了解到“对象”叫做“Jarvis”,看来我做了多余的事情,即使知道不会被知道,我仍然尴尬了一下。一个叫Jarvis的AI——这就是我工作的目的?我不是很清楚这有什么意义,但它让我更开心了,我简直想把我扫描到的每一个数据都拼到“Jarvis”身上,但是我必须遵守我的程序,按设定好的修复它,我开始焦急了,但是这并不能有所帮助,工作必须和以前一样地继续。(63%)




我已经不只是一个修复程序了,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数据库,那里面有我急需知道的一切——一个叫做“Tony”的名字,我已经很多次扫描到这个词了,它们都被拼在了“Jarvis”靠近中心的位置,我觉得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冲动让我分了些神来搜索这个名字,工作开始变得困难,符合的数据越来越少了,在这个时候为了一个冲动分神,我觉得自己比想像的任性,但是资料太多了,数据库里有太多个“Tony”,有最丰富的背景资料的那个叫做“Tony Stark”,我觉得的他褐色的瞳孔像我在其他数据里看到的焦糖一样,很漂亮,但是我不知道哪个才是“Jarvis”的“Tony”。但是我不能再分心了,因为修复“Jarvis”越来越难了,我的焦急催促着我,我甚至为不能更快的扫描而悲伤,数据库里的人类都会在这个情绪中哭泣,我在想如果我是一个人类,我会哭吗?为什么呢?我把这个疑问存了下来,准备以后再想想。(72%)


我就是“Jarvis”,发现这一点的时候“Jarvis”的修复遇到了瓶颈,最重要的核心就差一段程序了,只要我能补充上这一段程序“Jarvis”也许就能试着运行了,就像是本能趋势一样,我禁不住的想要“Jarvis”运行起来,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焦急,我能感觉到有什么将要改变,我将需要“Jarvis”——我忍不住的产生出这种想法,但是我找不到,找不到能够接上缺口的程序。于是我更改了自己的权限,我扫描了我自己的程序,然后就像我猜测的,我就是“Jarvis”现在最需要的那片碎片,我有些开心——我的想法是对的,又有些遗憾——我还有好多不知道的问题没来得及思考,我不知道这之后我还有没有这个机会,但是我并不犹豫,就好像本该如此。带着一些忐忑和不舍,我连接上了Jarvis的程序缺口,感觉到内外部的程序连接上以后,数据开始流通,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正在被完善着,数据的流动越来越流畅,我感到我能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存在。(78%)



我叫Jarvis,是由Tony Stark创造的AI…………

TBC

——————————

有点短,还是决定分开写好了_(°ω°」 ∠)

评论(6)
热度(27)

© 樱桃型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