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除了钢铁侠所有人都求婚成功了(全员向)【02】

CP:贾尼,盾冬,锤基,贱虫,斗奇,寡绿
最佳求婚日,复仇者集体求婚,钢铁侠操碎了心,全部是糖
二设:基神吧唧闺蜜组,小虫干儿砸,老贾找回来了并且有实体,寡姐圈内大手

 

明明想写个情人节的贺文,结果完美跳过情人节😂

——————————————————————————

事情从一个颇有意思的八卦开始变成一场令人头疼的麻烦连12个小时都没要。

 

如果有什么是比熬着夜干活儿还被Jarvis发现从而失去几天的甜甜圈更加糟糕的那一定是这个了,Tony下意识的把一击斥力炮打向把自己藏在黑暗里的人的时候禁不住这么想,斥力炮的光线匀散在无形的波动中,却不影响地照亮了来人阴沉沉的表情。

 

“你们的守卫还真是烂的一如既往啊,蝼蚁。”Loki阴着脸从角落里走出来,看来对自己准备好的出现方式被打破非常不爽,按他原本的计划他该把那些嘈杂的蝼蚁都叫出来以迎接自己的,而不是被人一炮糊在面前。

 

“作为一个给世界带来过这么多麻烦的反·派·,你不觉得你出现的频率太高了吗?”Tony强调着翻了个白眼,介于眼前这个也算得上是个“神”,他甚至不能向“上帝”感叹,说着不再看他,转过点指了一下Loki的螺丝刀,低头去摆弄臂甲的关节。

 

这个倒霉的地球总是少不掉一些不受欢迎的访客,Loki无疑应该是复仇者黑名单的首位,令人难以捉摸的是,这个总是看不起这块地方和这群人的邪神似乎反而很喜欢这儿似的,365天中去掉作了死逃跑的日子,基本上都在这儿了——不是忙着祸祸这儿就是忙着让他们觉得他要祸祸这儿。

 

Loki喜欢中庭的结论是Thor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在地球找到他的时候提出来,至今除了Thor,从Loki本人到复联的内外成员没有一个人相信,但是不知道是本着什么想法,Loki很喜欢Bucky倒是得到了所有人的公认。

 

理所当然的占据了基地的一个房间以后,Loki很长一段时间都致力于给他们创造各种不大不小的麻烦,但他们把这渐渐归功于Thor在这方面令人担忧的智商,毕竟指望着圣诞节收到一大桶鸡腿的邪神不捅人的期望值就太高了,打打闹闹的小麻烦却在Bucky正式住回基地之后突然有了质的转变。

 

初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并算不上和睦,左来右去的甚至还惹得保护过度的鸡妈妈Steve差点和Thor再打一架,所以谁都说不清楚到了晚饭之后他们为什么就能裹在一张毯子里享受电影之夜,第二天之后他们甚至看到了这两人分享甜点。

 

于是当Loki再次拿已经没有了无限宝石、威胁性可忽略的权杖,一脸坏笑的指着自己问“你们打算算计Barnes那个小胖子?”的时候,Tony脑子里想的还是他是怎么知道的——估计和他是怎么进来的一样迷。

 

“hey,不管你们那怎么叫,我们这儿管这叫‘求婚’懂吗?”Tony摊了摊手,不可置否的默认了事实,隐瞒只能让这个人更加得这事儿有趣,更何况他也觉得这事很有趣,“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没人知道我关了实验室的检测感应,而且我要不下来你就打算呆这儿一个晚上?”。

 

Loki见自己的威胁没达到什么效果也没在意就把手里的权杖收到一边,双手在桌子上乱七八糟的零件里无聊的挑挑拣拣,实际上这会儿他该在阿斯加德准备一个无聊的加封式,而不是一边追问一个蝼蚁一边想着不能告诉他他刚刚真的还没想到不惊动人出去的办法,不过也不枉他没事就关注下这群中庭人的动静,这算得上他最近找到的最有意思的乐子了。

 

邪神脸上慢慢露出的笑容看得Tony一个激灵,那一脸看似清爽的表情从来没带来过麻烦以外的东西,眼见对方瞅了自己两眼便转身向门口走去,他才突然想起似的提醒道:“大角鹿,我劝你出了实验室别弄出什么动静,Jarvis虽然在休眠但是基地里一点动静可都会唤醒他的,我顶多被劝回去睡觉,你要是被发现了估计就得被MK从天上丢下来了,Jarvis对你以前的那些事耿耿余怀很久了。”

 

“你说谁呢,本王难道还怕一个人造蝼蚁不成。”Loki压低了声音反驳,前进的步伐顿了顿,这么多人里反倒是这个运营着基地的AI让他有几分忌惮,他在一住进来的时候被迫体会过一种被生活环境记恨的痛苦——至少每一次他买的布丁最后寄来的都是芥末味的,自那以后他就明白这个表面恭敬的家伙切开怕也是黑的了。

 

如果有什么是比晚上熬夜干活儿结果实验室里有一个邪神更加糟糕的那一定是这个了,Loki刚刚踏出实验室的脚还没来得及落地,一声惊响打在一片宁静的夜里,雷光打到基地前面的草坪上带着一股青草烧焦的糊味,随着被光包裹着的人大步跑进基地的动作,终于还是把基地里的所有人都唤醒了。

 

“Sir,我觉得您也许该解释一下。”Jarvis的声音从实验室的天花板上传来,而另一边在大厅里却传出同样的声音——“晚上好,Mr.Odinson,Mr.Laufeyson在第一实验室。”

 

就在Loki露出了一脸的嫌弃准备拔腿离开,胳膊却被身后的力道扯住而一个趔趄,MK已经启动了,金属的铠甲死死拧着他的胳膊不让他动弹,挣扎不开的力道一瞬间甚至让Loki觉得刚刚的设想有可能要成真了。

 

于是半夜2点,复仇者一个个倦乏的在大厅坐成一排——

Clint打个大大的哈欠一脸怨念的盯着插着双手坐在沙发正中的Loki,似乎是想抱怨他来得太不是时候了。

Natasha更干脆,一出来看见是Loki立刻甩上门又回去继续睡了。

Bruce倒是留了下来,但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是被试图往回抢一块机甲零件的Tony吸引住了。

Jarvis唤醒实体后第一时间把新机甲的核心主板拆下来了,从实验室到客厅的这一路上无论Tony怎么威逼利诱说要把送大学都无动于衷,并借此对他任性不听话甚至算计他的Sir进行了一路的思想教育。

Steve倒是打起了精神有些戒备的看着对面盯着他身边一脸笑意的人,而他身边Bucky一看就是Loki又跑来了便把头抵在Steve的肩膀上继续瞌睡着,间或还一边调整着姿势在对方肩上蹭蹭。

Loki的眼神危险的眯了一下,Steve看着对面笑得更加狡诘的人也不禁紧张的把身边的人又往自己怀里拉了拉,就听到对面的人发声道:“这一定会很有意思。”——现在他觉得不论Loki是不是故意的,再有什么发生之前他是睡不好了。

而本应即将成为阿斯加德君主的Thor,表情严峻的盯着一脸挑衅的自家弟弟看了半天,不咸不淡的又憋出一句:“弟弟别闹了,快回去吧,你要布丁我改天给你买。”

 

Loki原本“开心”起来的脸色突然被他一句话再次染上阴霾,也不管众人或懒散或警戒的态度,撇下一干被半夜吵醒的复仇者就往自己房间走,Thor跟上去,还一边问着一边想要抓住他被反手一拳打在小腹上,可惜Loki本身的力量并不大,有限的钝痛很快就消失了,只是等Thor在抬头看去时面前只剩了刚刚被嫌弃只能自动开关不能让他狠狠甩在对方脸上的门板。

 

“弟弟?Loki?”Thor无辜的敲了两下门,实际上他也明白这么做毫无意义,如果没有从里面命令锁上门早就开了,他拎着Mjolnir在手上颠了两下,估计到他现在要是破门而入Loki不捅他的概率,垂头丧气的接受了今天得睡其他房间了的事实。

 

当他回到大厅里,困倦得甚至没法继续生气的众人早已纷纷离去,就连Jarvis也已经在强行把Tony带回了床上之后又回到了休眠状态,高大的神只得叹了口气,从酒柜上拿下一个杯子,为自己斟了杯阿斯加德的醇酿,垂头丧气的接受了今天得睡在客厅了的事实。

 

虽然已是月黑风高的时候了,Thor依旧一口口的继续喝着酒,烈酒的暖意却没弥补上心思里的一点失落,他从口袋里拿出那盒子在手上转着,摩挲着它镶刻华美的边缘,当月光照在打开的盒内映出一片柔和的光芒时,他才站在烧焦一片的草地上向天上的方向挥了挥手,罢了,才又把剩下的酒倒进嘴里。

 

而在阿斯加德的这一夜只得是不欢而散,海姆达尔一脸失望地朝周身的人摇摇头,Sif原本期待的脸上挂上不满的情绪,回身在Fandral腿上作势地一踢,生气道:“你有用?我就说Thor要能有本事不用强的把Loki带回来我们以前哪要花这么多力气。”

 

Fandral垮了下脸,想要躲却又被Sif的眼神吓得不敢动弹,只得结结实实的把这一脚接在小腿上,痛的蹲下身一边揉着腿肚子一边辩解着又不是自己让Loki跑掉的,只是少了底气声音越来越小。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是这档子事,完全可以强行把他带回来,”Volstagg握着礼炮的手交叉在胸前,眉头紧皱,大胡子一抖一抖地说着,“可惜我们不能去帮忙啊,虽然是个坏消息但总不能让这么多人干等着啊,后天的仪式的先推后了。”

 

然后就和每次一样,Hogun总结似的说道:“那只能靠他自己了。”结果一句话说出来,四人一齐担忧的朝彩虹桥的方向望去,眼神中满是无奈和担忧——“这个情商,怎么靠啊……”

 

TBC

 【01】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型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